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联想三位高管相继离职 供应链管理层面临调整(图)

  最近,联想集团(0992.HK)大手笔不断,都表明联想调整的步伐加快。昨天,这家全球第三大PC厂商向记者确认,原副总裁郭明磊和宋红由于个人原因已于1月15日离开联想。

  而联想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史密斯离职的消息已被联想美国方面确认,在找到合适人选之前,将由运营高级副总裁罗里·雷德(RoryRead)暂时接任史密斯的职位。

  联想副总裁郭明磊和宋红都来自联想全球供应链部门。来自联想的书面声明称,在联想期间,郭明磊对全球供应链管理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供应链组织和管理体系整合、网络优化以及流程和IT建设。
宋红领导下的全球物流管理尤其是在服务能力、成本控制及质量管理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提升。

  据联想方面称,对于工作交接和继任者公司已有妥善安排,相关业务不会受到影响,公司的供应链战略及为客户快速交付高品质产品的承诺不会改变。但是对于传言中,这两人的职位将被来自戴尔公司高管取代一事,联想方面未予评论。而此前,联想全球供应链位置的负责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已经被原戴尔副总裁杰瑞·P.史密斯(GerryP.Smith)取代。

  易观国际总裁于扬分析,作为全球第一大PC企业,戴尔的供应链管理很强,联想如果希望在全球取得更好业绩,需要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做出一些改变,而联想供应链方面的调整可能与此有关。

  于扬认为,今天PC市场竞争非常惨烈,由于芯片、操作系统被英特尔、微软控制,而主板、显卡等部件也非常标准化,因此讲创新整体并没有太大空间。“PC利润很薄,还是要看规模和成本控制。而控制成本最重要的是供应链管理和物流,因此联想会进一步强化核心能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国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戴尔 | 郭明磊 | 于扬 | 联想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