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部分保险公司高管薪酬长不停 保监会将展开清查

  部分保险公司管理水平比较低,高管人员的薪酬却不断攀升,对于这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保监会近日表示,这种状况不能持续下去,今年保监会近日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国有保险公司的高管薪酬状况展开清查。

  据保监会统计,2006年保险业继续快速发展势头,实现保费收入5641.4亿元,同比增长14.4%;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97万亿元,比2005年底增长29%,但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业发展粗放和结构不合理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主要体现在“三高一低”上:高投入、高成本、高消耗和低效率。

  关于经营成本,保监会的统计显示,产险综合成本率从2005年的97.5%上升到2006年的102.7%,寿险公司营业费用从2005年的269.9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340.2亿元,增幅高于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速度14.7个百分点。

  虽然保监会并没有单独列出高管薪酬方面的统计,但吴定富表示,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是要把高管人员和普通员工的收入差距拉得那么大,这种状况不能持续下去,对下属人员要求苛刻,是不得人心的。

  对于一些公司的业务增长主要依靠设机构、铺摊子,通过高投入谋求外延式扩张,集约经营和内涵式增长的能力不强的做法,吴定富也提出批评。

  而保险公司依靠简单的费率和手续费竞争占领市场的高消耗做法,保费大量流失,吴定富表示,行业利益得不到有效维护。统计显示,“十五”期间,全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3.7%,保险责任限额年均增长30.2%,保费增长速度远低于保险责任限额的增长速度。另外,部分公司追求短期利益,对保险资源进行掠夺性开发,严重损害了行业的整体形象。(记者辛红)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