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民生资金要多安排政府采购须更透明

  本报讯(记者陈穗华、李妍)昨天,来自不同单位的广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部门的财政经济工作报告,建议增加民生和涉农预算资金安排。

  有代表提出,去年政府采购70亿元,但不知8%的节约率如何得来?

  有人大代表表示,政府采购中修车价钱很离谱,政府采购指定地点修车1万多元,别的地方报价少了几千元,但是不到指定地点修车又报不了账,希望政府采购能够更加透明,纳入社会监督。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表示,政府采购到底贵不贵,不能单看某一项个案的价格。

  人大代表、市怡顺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艳群建议,政府采购前,由使用方组成巡价小组,确定市场价格,然后进行集中采购。

  “安排民生资金 广州从不犹豫”

  有代表提出,广州市2007年的财政预算应该增加民生资金的安排。

  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表示:民生方面的用钱,广州市从没犹豫过。例如市政府今年预算有3亿元给退休职工增加补贴,“张市长让我拿更多的钱,还要想办法。发给贫困户的钱,领导没有犹豫过。”

  昨天,有多位人大代表建议调整2007年涉农财政预算资金的比重,将涉农支出水平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4%,使之占到财政支出的10%。

  广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2007年的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在农业方面的投入是156998万元,比2006年调整后的计划增长了12%。如果把涉农支出水平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4%,初步估算要增加10亿元的资金,目前还没有具体措施解决。

  有人大代表指出,在财政经济工作报告中,广州市去年财税收入的数字一个是1729亿元,一个是427亿元,为何前后数字差别那么大?

  张杰明表示,二者的口径不同,1729亿元指来源于广州的总的财政税收,427亿元指广州市本级和区财政实际到库的收入,其他的则到了中央和省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明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