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香港超市致歉 指所售油鱼从印尼进口无误导成份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超市售卖油鱼充鳕鱼,港人食后连泻四日。事件主角之一百佳超市二十四日除了在日间发表声明向市民致歉外,晚上更临时举行记者会,反驳近日被指鱼目混珠,油鱼充当鳕鱼卖,误导市民的指责。

  由于事态严重,百佳超级市场昨晚临时举行记者会,回应外界对超市的指控。百佳食品监控部总经理张思定在会上出示由印尼当局签发的卫生证明书,显示入口的“鳕鱼”扒取得当地的卫生检定,证明其适合食用。

  张思定于会上表示,对于有市民进食油鱼后感到不适,再次就事件向公众道歉,但强调百佳无意,事实上亦没有误导消费者的成份。他表示,会继续就食物品质、安全等方面进行有关的监控程序。

  从供货商在一月十五日发出的证明书显示,鳕鱼扒直接从印尼入口,是当局签发的卫生检定证明。张思定强调,百佳在货品使用的名称,符合证明书中的标示,在食物卷标中注明“急冻鳕鱼扒”,证明书同时证明有关鱼扒适合市民食用。至于去年十月十八日签发的卫生检定,则暂未有向印尼当局拿取证明。

  张思定重申,上周五接获食物安全中心通知后,已经实时停止售卖油鱼。如果顾客有任何投诉,会逐个个案跟进。

  日前多名市民投诉进食油鱼后腹泻,食物安全中心正研究百佳有否误导市民,将考虑检控油鱼充当鳕鱼出售,而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亦强调,一旦发现有商铺违规,无论规模大小,均会提出检控。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 |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