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法国举办“CAP院线中国电影节”

  新华网巴黎1月24日电(记者林晓轩)由法国CAP院线和布卢瓦、圣康坦等7座城市市政府共同举办的“CAP院线中国电影节”24日在巴黎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放映了由中国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小城之春》。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张丕民表示,此次活动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入选影片展现的时代背景跨度较大,有利于法国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状;二是电影节在巴黎之外的多座城市举行,方便更多法国民众接触中国电影文化。

  法国驻经合组织大使、佩里格市市长、中国电影节名誉主席格扎维埃·达科认为,中国电影是世界上最年轻,也是发展速度最惊人的电影艺术之一。电影节期间将放映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电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加深法国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CAP院线中国电影节”是法国CAP院线组织的第一届巡回电影节。据组织者介绍,选择中国电影是因为中国在国际政治、外交舞台上的地位日益重要,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本届电影节以“中国历史”为主题,并从27日开始在布卢瓦、圣康坦、博恩、蒙托邦、阿让、佩里格、卡尔卡松7座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轮流放映。25部参展影片包括《荆轲刺秦王》、《我的法兰西岁月》、《红色娘子军》、《孔雀》、《花样年华》等故事片以及《哪吒闹海》、《小倩》等动画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