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津巴布韦政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青年志愿者

  新华网哈拉雷1月24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政府青年发展与就业安置部24日在此间举行仪式,欢迎来自中国山东省的15名青年志愿者。这是中国政府派至这一南部非洲国家的首批志愿者。

  这15名中国青年于23日抵达哈拉雷,他们将被分配到5座城市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工作,包括承担部分大中专院校和国家级培训中心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计算机培训、中医诊断和治疗传授以及牧场管理技术培训等任务。

  这批志愿者中既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因从事志愿者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国家表彰的杰出青年代表。志愿者之一徐本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全心全意为津巴布韦人民服务,树立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津大使袁南生在致词中说,中国始终将津巴布韦视为全天候的朋友,并给予津政府和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相信,中国青年志愿者将成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使者。

  津政府青年发展与就业安置部长穆廷希里指出,根据津中两国政府签署的双边协议,将有更多中国青年志愿者前来参与津巴布韦的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加强经济技术合作。

  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郭平介绍,在外交部、商务部的支持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2年正式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截至目前已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和集中派遣的方式,向海外派遣了200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