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内蒙古鄂尔多斯打造“中国沙棘之都”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5日电(记者丁铭)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将沙棘列为重大产业项目进行集群开发,而鄂尔多斯市沙棘产业开发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中国沙棘之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副区长李冬介绍,东胜区目前已累计种植沙棘75万亩,保存面积50万亩,挂果面积28万亩。

若将沙棘资源利用范围扩大到整个鄂尔多斯地区,沙棘资源总量可达392万亩;再将沙棘资源利用延伸到毗邻的晋陕地区,存量可近1000万亩。

  沙棘生态工程既促进了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又为沙棘产业开发奠定了基础。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沙棘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国有沙棘加工企业70多家。

  东胜区从2004年开始在近郊铜川镇构筑沙棘产业园区,一期设计项目主要包括6大沙棘系列产品体系,总投资8.2亿元,年加工沙棘果实5万吨、鲜叶6万吨。沙棘是一种耐寒抗旱、耐盐碱,具有很强生命力的树种,同时又是一种价值较高的生态型经济林木,可制成各种食品、饮料和化妆品,开发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沙棘林面积已达2000多万亩,约占世界沙棘林总面积的95%以上,形成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山西右玉、陕西靖边、甘肃镇原等一些以种植沙棘来改善生态环境的典型地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鄂尔多斯 | 内蒙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