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韩资银行将设首家中国子公司

  韩国首尔消息 韩国友利银行1月23日表示,该行计划今年上半年成立其首家中国子公司,以进军中国的企业和零售银行市场,并更有效地拓展其在华业务。这也是韩资银行中首家在华设立金融法人的公司。

  友利银行表示,这家中国子公司将设立在北京或上海,初始资本为3亿至5亿美元。

该行称,子公司成立后,它将得以在华开办个人银行业务,经营方式将打破以企业为对象的营销惯例,更侧重于以我国居民为主要客户的存、贷款业务。此举也是友利银行进军海外市场的一项长期战略决策。为加速扩展在华业务,该行还计划在我国各主要城市增设分支机构,并寻求与我国本地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或收购一家本地银行。该行首席副总裁LeeChongHwi称,在中国只与在华经营的韩国企业做生意有其局限性,通过设立在华子公司,友利银行的本地化业务策略将更加均衡。友利银行是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旗下主要子公司,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和苏州有4家分支机构。

  韩国各银行对到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开展业务都有浓厚兴趣。该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韩国国民银行已表示,正考虑将其设在广州的办事处升格为在华注册的子公司。韩亚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YoonKyoJoong日前也表示,该公司正计划扩大其在沈阳、上海现有分支机构的规模,并在中国其他大城市开设更多分支机构。韩亚金融集团曾于2003年收购了青岛国际银行。

  虽然韩资银行已在我国各主要城市设立了多家分支机构,但友利银行此次在华设立子公司在韩资银行中还是第一家,预计还会有其他韩国银行仿效友利银行这一做法。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本土竞争的日益激烈,吸引了越来越多外资银行进入这片市场。(本报实习生付作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资银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