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民炒股5年后从头再来 研究者称大盘虚假繁荣


  牛市下的中国

  越来越多的人在最近走进股市。但在去年年初时,人们还顽固地相信,把钱投到楼市里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去年初,《证券市场周刊》主编方泉在北京大学EMBA班级论坛上和一位身为房地产公司高管的同学打赌:每人拿出100万元,那位同学买一套陆家嘴的房子,方泉买陆家嘴股票。

  结果到了去年12月初,陆家嘴的房子跌价,而陆家嘴的股票复权价涨了1.5倍。这位同学随即把投资性的房产卖掉,走进了股市。

  不仅是方泉的这位同学,很多人也像他一样离开楼市转战股市。

  上海道邦投资公司在这一年将资金全部退出楼市,进入股市满仓操作。“这可能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大的牛市。”该公司总经理林荣时说。道邦是一家完全由温州资金设立的公司,这家公司曾于2004年开始将5亿资金陆续投入楼市。

  1990年代赫赫有名的上海大户“杨百万”也在2005年底回到股市。他曾于2001年从股市撤出,走进楼市。

  随着牛市的到来,除了股民数量增多,证券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业都变得走俏起来。

  在上海,第一财经频道的《今日股市》已经成为当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该节目的主持人左安龙,虽然不够年轻更不够英俊,却是第一财经最红的主持人,拥有着无数的拥趸和粉丝。第一财经是全国惟一的财经新闻专业电视频道。

  据上海文广集团第一财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茜介绍,该公司有些主持人就是熊市时跳槽而来的证券公司员工。最近,该公司发出“第一财经研究院”的招聘信息,结果第一天就飞来800份简历。

  证券行业人员的流动率现在仍然很高,但现在不是他们到处找工作,而是更多的工作来找他们。据光大证券一位分析师透露,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都在市场上到处寻找好的基金经理。

  “为他们操盘,获得的奖金是非常高的。”这位分析师说。据了解,基金公司经营较好的基金经理一年可以获得500万元以上的奖金,上市公司某些外聘的操盘手有700万元以上的奖金,一些较大规模的私募基金操盘手的奖金则超过了千万元。

  伴随牛市而来的,还有那些似曾相识的投机者。据《大连晚报》报道,在基金热卖之时,另一种“地下基金”也开始出现。该报记者调查一个号称“投资8000元30个月后收获40万元”的“瑞士共同基金”,结果发现这个地下基金既没有经国家批准,也没有备案登记。

  在最近召开的众人瞩目的第三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等目标。在过去一年资本市场已从银行系统接过了更多的重担——中国的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筹集的资金,首次超过融资总额的20%。

  而在两年前,温家宝总理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指出:“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的不足,股市制度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持续下跌。”

  曾经为救市而忙得焦头烂额的证监会官员最近也气定神闲。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周日闭幕的全国证券期货工作年会上表示,资本市场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今年证监会将重点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 温家宝 | 方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