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传染病从发生到上报至卫生部平均不到17小时(图)

王维宣 摄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郑伟庭通讯员粤卫信)“目前,传染病从发现到报至卫生部,平均只需要0.69天,做得比较好。”昨日上午,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出席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时说,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已初步形成。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会议,各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卫生部门的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也是港澳地区首次派员参加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王陇德说,目前整个卫生应急体系“最薄弱的一环是医疗机构收治病人,要把发现传染病人从偶然变成必然,控制其扩散、不让其影响社会稳定”。王陇德副部长还赞扬了广东省在卫生应急工作上取得了成绩。

  万盒“达菲”储备防控人禽流感

  据悉,为有效防控人禽流感,着重加强了人禽流感治疗药物“达菲”储备工作,储备量达到10000盒。同时,广东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加强替代药物和中医药处方的研究,在人禽流感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表示,2006年禽流感的发病数比2005年有所增加,不排除再有发生的可能,要高度警惕,随时应对,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4万多1套A级防护服装闪亮登场

  又讯卫生应急队伍装备与储备展览昨天在广东大厦展出。目前国内最新的卫生应急装备等接受“检阅”。现场最受欢迎的是A级防护服实物展示(见上图)。据介绍,这套最高防护级别的“保护衣”可保护人体免受固体、液体、气体毒物及生化侵害。一套价值4万多元,可穿45~52分钟,重量约20公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陇德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