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深圳技工学校调查:毕业生人均就业月薪1690元

  深圳高级技工学校公布“办学质量三满意度”调查结果

  经过近三个月的专业市场调查公司统计分析,深圳高级技工学校1月23日公布了“办学质量三满意度”调查结果。记者获悉,这是国内院校首次采用中立的市场化操作方式,对学校教学质量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深圳高级技工学校2006届毕业生的人均月薪为1690元。

  据悉,所谓“三满意度”是指用人单位、毕业生家长、毕业生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学校办学质量的评价。该校此次的调查是以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为首,联合十余家行业协会举办,并聘请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参与调查。调查采用现场访问、电话访问和信函访问等方式,共对287家用人单位、占接收该校2006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的70%;调查毕业生家长482位,占2006届毕业生家长总数的61%;调查毕业生551人,占该校2006届毕业生总数的71%。

  调查涉及到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动手操作能力、工作态度、吃苦精神、工资待遇、专业对口等19项评价。调查结果为,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评分为83.39分,满意率为98.05%,表示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满意度高。此外,毕业生家长对学校满意率为94%;毕业生对学校满意率为93.81%。调查还显示该校办学优势在于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吃苦精神;用人单位对于该校毕业生的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满意度较高。

  “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这是今后学校需要改进的地方。”校长黎德良表示,通过调查分析,学校及时发现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说,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调整办学方向和专业设置,为用人单位培养和输送更加贴近实际需求的人才。

  据了解,深圳高级技工学校还将用三五年时间参照国际惯例,逐步建立评价机制,并将每年的社会评价指标向社会公布,以此自加压力。(记者欧阳四平、实习生陈骁鹏)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