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甘肃6委员提出用“绿色GDP”考核干部绩效的提案(图)

  提案:《关于将绿色GDP标准纳入全省干部绩效指标体系的提案》

  提案者:路志龙等6委员

  案由:近年来,我国一些地方在采用GDP衡量各地经济发展情况时,

  GDP低估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投入价值,却高估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产出价值。这一特点使各地出现片面追求经济速度、忽视环境保护的不利局面。目前,国内一些省、市启动了以环境核算和污染经济损失为考核内容的“绿色GDP”试点,四川、广州等一些地区已将绿色GDP指标纳入干部考核体系中。


  建议:甘肃省应尽快创建绿色GDP核算体系,并将其作为一项对干部绩效考核的主要标准,纳入干部考核体系中,建立领导干部绿色GDP指标体系,使领导和政府政绩不至于与长远的人民利益相悖。绿色GDP标准包括公众环境质量评价、空气环境质量变化、饮用水环境质量变化、森林覆盖增长率或城市绿化率、环保投资增长率、群众性环境诉求事件数量、辖区或主管部门资源消耗等指标,以及各部门对环保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