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紧接A1版

  (紧接A1版)338个采石场和275个采泥场的复绿工作已经完成,同时大力开展山林绿化和植被改造;在绿地方面,广州在市区见缝插绿,充分利用烂尾地块等增加绿地面积,建设了庄头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公园,仅“青山绿地、蓝天碧水”一期工程全市就新增绿地11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达33平方公里,广州的人行天桥、人行道的绿化工作受到国内外友城的赞誉;在蓝天方面,广州通过老城区产业“退二进三”共搬迁了147家不符合环保和安全要求的企业,今后还要搬迁184家,在积极推广公交、出租车使用LPG清洁能源的同时,大力开展工地扬尘、噪音治理,提前实施了国III标准,从今年起摩托车禁止在市区行驶,还在垃圾收集和处理上进行了大胆探索,为下一步推广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碧水方面,广州启动了全市总长达913公里的231条河涌的整治工作,珠江告别了黑臭的历史,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去年成功组织了横渡珠江的活动,广州还继续加大污水处理力度,率先在大学城取消了化粪池,今后全市新建住宅小区都将加以推广。

  张广宁说,在不断推进环保建设各项工作中,广州也碰到许多困难和矛盾,但我们没有回避问题,而是积极认真并富有创造性地采取了许多人性化的措施逐步推进,干一个成一个,收到了很好的整治效果。如禁摩工作,从2004年起就出台限制措施,逐步淘汰,并提前做好涉及禁摩人员的培训就业等工作,禁摩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庄头公园的建设也是一个典型例子。该地块原来是参差不齐、破旧不堪的厂房、仓库和窝棚,以及“三鸟”批发市场、肉菜市场和工业品市场等,脏、乱、差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规划建设公园多年但迟迟得不到落实。近年在实施“青山绿地工程”中,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利用该地块尽快建成庄头公园。短短的时间内,该公园于去年7月就落成并向群众开放,成为老城区最大的免费公园,园内树木成林、绿草如茵,篮球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张广宁最后强调,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建设“两个适宜”的城市环境,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广州近年来经济发展很快,去年的GDP预计超过6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1729亿元。随着经济总量的增加,市民对环境的要求更高,希望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环境建设的任务更迫切也更艰巨。事实证明,城市面貌变好了,投资环境也就更加优化,必将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建设,关键是真抓实干,看准了对群众有好处的事情,就一定要拿出干劲抓落实,干一个成一个,这样才能真正转入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轨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