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音乐产业连续7年下滑 发展数字业务有分歧

  由于全球音乐产业已经连续7年下滑,如何发展数字音乐业务、打击非法的免费音乐成为了在法国戛纳召开的音乐产业会议上的一个热门话题。

  尽管数字音乐的销售达到了20亿美元,音乐也一如既往地受到消费者的喜欢,但2006年的音乐销售将再次下滑。

  批评人士指出,音乐产业的各大机构将过多的精力都用于了打击盗版,从而影响了合法业务的增长。被指责者也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别无选择。国际唱片产业联合会的掌门肯尼迪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许多人都指责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当,但没有人告诉我们应当怎么做。与免费音乐竞争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这次会议上,许多争论都集中在数字版权管理(DRM)的概念上。支持者表示,DRM也提供了其它方法,例如订阅或广告支持的服务。但是,DRM的后果之一是,从Rhapsody等服务合法购买的音乐无法在iPod上播放,因为它们采用的DRM不兼容━━这被认为限制了合法音乐销售的增长。肯尼迪说,DRM的目的是管理数字版权,如果不采用DRM,音乐产业将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同意这种看法。eMusic首席执行官大卫就是DRM的坚决反对者,eMusic是唯一一家提供MP3格式音乐的音乐服务提供商,这意味着它的音乐能够在包括iPod在内的各种MP3播放机上播放。

  但是,四大唱片公司都不向eMusic提供内容。大卫说,数字音乐应当采用与CD、DVD相似的模式,实现普遍的兼容性,我们认为DRM是阻碍数字音乐增长的罪魁祸首。

  Wired杂志主编安德森表示,一些形式的盗版应当被接受。他说,我们无法做到零盗版,如果试图做到零盗版,就会影响用户收听音乐的体验,最终会造成零产业的后果。

  NettwerkMusicGroup首席执行官麦克布莱德在这次会议上提出其它模式,他的一个想法是利用P2P网络,音乐粉丝可以相互推荐音乐,如果用户购买了推荐的音乐,推荐者将可以获得一小部分的销售额。麦克布莱德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互联网社会化的时代,为什么不利用P2P技术的威力呢?

  但是,尽管数字化引发了许多有争议的问题,对于它的潜力音乐产业却有着一致的看法。百代唱片公司负责数字业务的巴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数字化给音乐产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他说,我刚刚与英国歌手斯通进行了交谈,斯通对数字化带来的机遇非常激动。我们无须再局限于CD唱片了,数字化使我们能够完成以前无法完成的任务。

  华纳唱片公司也在寻求新的发展道路。该公司负责数字战略的亚历克斯上周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一个产业,我们需要创新,在市场上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在唱片上整合了视频、照片等内容,将数字唱片的销售量翻了一番。我们没有采取降价的策略,而是采取了增添增值产品和服务的策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通 | 布莱德 | 肯尼迪 | 大卫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