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苏丹客机被劫持降落邻国乍得 机上103名乘客有惊无险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左右,一架载有103名乘客的苏丹客机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劫持,飞机没有飞往预定的国内机场,而是转向飞往了邻国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所幸的是,飞机在恩贾梅纳市机场安全降落,劫机犯立即被乍得当局逮捕,一机乘客有惊无险,无人受伤。

  持枪顶着飞行员脑袋疑犯劫持客机飞往邻国

  据报道,这架被劫持的波音737客机属于苏丹私营的西部航空公司(AirWest),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30分,这架客机载着103名乘客,从苏丹首都喀土穆市飞往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法希尔市。然而当飞机起飞大约半小时后,一名30多岁、身份不明的男乘客突然走进驾驶舱,拿着一把枪顶住了飞行员的脑袋,命令他立即改变航向,飞往邻国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不过,劫机犯并未向飞机上的乘客发出任何威胁。西部航空公司商业经理阿赫曼德·萨利赫说:“飞机上有103名乘客,它是上午9点钟被劫持的,将在11点钟抵达恩贾梅纳市。”西部航空公司常务董事萨伊夫·奥默尔则说:“飞机上的乘客们甚至不知道飞机已经被劫持。”

  客机安全降落乍得机场劫机犯向军方缴械投降

  所幸的是,被劫持的客机在两个小时后安全降落在了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机场,全副武装的乍得军方士兵冲上跑道,将客机团团包围。据苏丹西部航空公司常务董事萨伊夫·奥默尔称,客机降落后,那名劫机者就走下了飞机,向全副武装的乍得军方士兵缴械投降。有报道称劫匪之所以劫持飞机,是因为想到英国避难。但也有消息说劫机者试图向法国驻乍得大使馆申请避难,他在缴械投降前,还要求法国大使馆给予安全担保,一名法国驻乍得大使已经和劫机犯见了面。

  全体乘客有惊无险103名乘客全部获救

  据奥默尔称,劫机犯手中使用的武器是一把手枪,但萨利赫称,劫机者使用的是一把AK—47冲锋枪。目前尚不清楚劫机犯是如何将武器携带上飞机的,但苏丹内幕人士称,苏丹机场的安全防范措施经常很松懈,尤其是国内航班。

  据萨利赫称,所有103名乘客都已脱险,全部安全获救。萨利赫说:“飞机降落后,法国驻乍得大使就同劫机者见了面,目前所有乘客都很安全。”乍得基础设施部长阿多姆·尤诺斯米说:“劫匪已经被逮捕,将为自己的行为受到审讯……乍得并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

  (沈志真)

  关注

  劫机事件使两国关系更加复杂

  据悉,苏丹西部航空公司是一家私人拥有的公司,专门经营国内民航业务和国际货运租机业务。由于该航空公司的安全记录非常差,苏丹西部航空公司是95家被禁止飞机降落在欧洲机场上的航空公司之一。

  2004年,几名寻求避难的厄立特里亚人曾劫持了一架从利比亚飞往厄立特里亚的客机,迫使它改变航向,降落在了苏丹喀土穆机场。苏丹后来同意了这些劫机者的政治避难要求。

  乍得是一个贫穷的中非国家,国内遭遇了多年的政治冲突,乍得经常指控苏丹政府暗中支持乍得的反政府武装,最近还指控苏丹空军侵犯了乍得的领空;而苏丹政府也指控乍得政府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苏丹政府没有立即对这起劫机事件发表评论,这一劫机事件可能会使苏丹和乍得紧张的关系更加复杂化。

  资料

  “9·11”后部分劫机事件

  据新华社电2002年11月17日,以色列航空公司一架从特拉维夫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班机在飞行途中发生劫机事件。一名男子用刀向女乘务员发动袭击,还试图持刀闯入驾驶舱。飞机上的安全警卫在乘客帮助下将其制伏。飞机最后在伊斯坦布尔机场降落。机上共有约170名乘客。

  2003年1月5日,一名武装男子在德国法兰克福巴本豪森机场劫持一架双座轻型飞机,扬言要撞击在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大楼,但最终没有采取行动。飞机在空中盘旋了约两个小时后安全降落,劫机者被警方当场拘捕。

  2006年10月3日,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途中遭劫持,后在意大利战机的迫使下降落在意大利南部的布林迪西机场。两小时后,劫机者向当地警方投降。

  2006年12月28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在莫斯科飞往日内瓦途中遭劫持,机上载有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一名名为达加耶夫的男子试图闯入飞机驾驶舱,威胁要炸毁飞机并要求改变航向,飞往埃及首都开罗。机组人员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鲁济涅机场紧急着陆后,捷克警方逮捕了劫机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布尔 | 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