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伊朗军队练习导弹打航母 内贾德总统再次声称美国无力进攻伊朗

  据中国日报特稿近来,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愈发紧张。美国一方面派出第二艘航空母舰直扑海湾,一方面出动军队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的联络处。国际社会纷纷猜测,美国可能发动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却淡然视之,于1月23日表示美国没有条件进攻伊朗。

伊朗革命卫队当天还试射了可以打击航母的短程导弹。

  内贾德称美无力进攻伊朗

  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内贾德说:“美国并未增加对伊朗的舆论攻势,2003年他们还公开威胁要进攻伊朗,现在他们并未直接发出这种威胁。”

  他信心十足地表示:“美国既无力重挫伊朗,也没有条件进攻伊朗。美国内部有一些明白人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日前,一些美国议员要求国会立法禁止政府擅自进攻伊朗。

  伊朗一直声称其核计划纯粹是为了发展核能,而美国却疑心重重,怀疑德黑兰动机不纯,要研制核武器。

  内贾德则在1月23日会见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时指责美国煽动穆斯林不同宗派之间的冲突,以保持其在中东的影响。他说:“美国企图制造不安,挑起争斗,削弱本地区独立政府,以控制中东,实现其目的。”

  由于内贾德在核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致使伊朗遭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有限制裁,伊朗国内出现了对内贾德的批评声音。对此,内贾德强调,伊朗不愿同任何国家对抗。

  美国仍拒绝与伊朗直接谈判

  但美国官员一直拒绝排除军事进攻伊朗的可能性。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伯恩斯1月23日在阿联酋海湾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拒绝与伊朗直接谈判,并声称除非德黑兰停止铀浓缩活动,否则两国关系不会改善。

  他声称:“中东不是伊朗控制的地区,海湾不是伊朗控制的水域,这就是美国向本地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的原因所在。伊朗将不得不明白,如果伊朗想与我们过不去,美国将保护自己的利益。”

  试射新型打航母导弹

  伊朗则于1月22日开始举行为期5天的军事演习。伊朗革命卫队导弹部队准将阿伊内赫说,他们1月23日成功地发射了“扎尔扎尔”和黎明-5型国产短程导弹。

  2006年初研制成功的黎明-5型导弹射程为75公里,配有移动发射平台,由导弹发射架发射,具有打击航母的功能;“扎尔扎尔”型导弹是固体燃料导弹,射程为100到400公里。

  2006年11月,伊朗进行了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试射了“流星-3”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

  (王辉\)

  链接

  学者指责美国破坏中东稳定

  据中国日报特稿一些外交官和学者抱怨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战争早已威胁了地区稳定,要求美国先摆平伊拉克和巴以问题,再转向伊朗。

  阿联酋海湾研究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纳基比说:“我们对本地区的另一场战争不感兴趣,伊拉克是你们的问题,不是阿拉伯的问题。你们摧毁了一个国家,把这个国家交给了伊朗。现在你们却呼吁欧洲和阿拉伯帮助你们摆脱困境。”

  美国日前派遣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及所属战舰驶往海湾,将在2月底与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会合。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首次在海湾地区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这是告诉德黑兰,伊拉克4年的战争并未令美国虚弱可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黎明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