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广西:儿童留守隐患多

  广西:儿童留守隐患多

  现在有不少农民离家进城打工,子女就只能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由于父母长年不在身边,这些留守儿童无法跟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家庭的关爱,这给他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极其不利的影响。在劳务输出大省广西,这一现象就非常严重。

  2005年5月19日凌晨,百色市6名少年对一家音像制品门店发生入室盗窃,达27000多元。这6名少年年纪最大的15岁,最小的12岁,他们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平时由亲戚照看。专家认为,与其他的儿童相比,留守儿童因为监护不严,很容易走上邪路。广西警官高等专业学校法律系副主任 阮积嵩:在我们实践当中,经常发现有一些留守儿童,要么他去侵犯别人的人身权利,要么就是他被别人侵犯。

  阮老师认为,留守儿童年龄比较小,对社会的是非善恶判断不是很清楚,很容易受别人的诱导和感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除此以外,年龄较小的留守儿童往往会因为得不到适当的照顾而受到伤害。南宁的王先生一家就是这样的例子。王先生和妻子都在外打工,一岁的女儿小媛媛交给父亲照看,可是去年12月8号,小媛媛却不幸掉进家门前的一条沟渠内,淹死了。王先生:因为我把这个女儿交给我爸,是不是,我肯定怪呢,是不是,因为我每个月,是不是,从来没亏钱过来,是不是,你不管要多少,反正打电话过去,我们就给这个钱,是不是。

  和王先生一样,很多人外出打工后,孩子一般都交给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代为看管。可由于儿童自我管束能力比较差,负责看护的祖辈又大多年迈体衰、精力有限,加上文化素质不高,对儿童放任自流的情况相对普遍,使许多留守儿童长期处于半监护甚至无监护状态,导致生活上缺乏关爱和照顾;安全隐患很大。

  留守儿童 编后

  数字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000多万留守儿童,他们普遍都存在缺乏照顾、权益得不到保护和教育缺失等问题,这对他们性格的养成和以后的成长非常不利。我们明天的互动话题就是“留守儿童”,您要是有话想说,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参与我们明天的讨论。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