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状况 > 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发布会消息

谢伏瞻承认银行流动性过剩压力大 透露已有部署

  中新网1月25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坦诚表示,2006年中国的银行流动性过剩问题的确压力还比较大。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包括解决银行体系的流动性问题在内的问题都作出了全面的部署。

  谢伏瞻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在2006年的时候,中央银行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要的措施,两次提高了人民币贷款的基准利率,三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另外,我们加大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这些措施都在逐步地收到成效。但是,银行流动性过剩问题的确压力还比较大。

  谢伏瞻还谈到,前不久刚刚召开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会议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对金融的改革和发展,包括对解决银行体系的流动性问题都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我想,随着银行体制进一步的改革,资本市场的发展,银行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也会逐步地得以缓解。(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