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承诺发放却一拖再拖,忘不了酒店忘了发员工工资

  实习生 李梦雅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金陵晚报报道快过年了,民工们都想领到辛苦钱后回家过年。但是对忘不了酒店的员工张健来说,这却成了奢望。去年12月中旬,在忘不了酒店打工的张健向本报求助讨要工资,酒店方承诺本月20日把工资补齐。

但是昨天,张健却没有如约拿到工资:因为他被告知,酒店这个月不发工资了。

  工资每月循环扣

  21岁的张健是黑龙江人,在南京打工已4年了。去年2月份,他经朋友介绍到忘不了酒店做厨房案板工作。因为是朋友介绍,对于待遇都没有仔细过问,连合同也没有跟店里签。工作了一个月后他去领工资,却被告知要扣当月20天的工资,等到下个月才能领回本月的,下个月再扣在那里,如此循环。张健虽然心里很不痛快,但也没有办法。除此之外,还要扣400块钱的押金,这400元,店里会写押金条给他。

  辞职回家不给钱

  随着春节临近,他想要回黑龙江过年。当他跟厨房负责人王某提出辞职时,王每次都说,这个事情再说。2006年11月15日,他写了一份辞职报告给王某,但是王当面就将辞职报告撕了,并对其他员工说,告诉你们,过年哪个都不能走。11月20日,张健拿了上个月被扣的20天工资与当月余下的10天工资后离去。也就是说,当月的20天工资又被循环扣下来了。21日,张健再次来到店里辞职,但是王某依然不批准。张健说,20天的工资加上400块钱,差不多就是1000块钱,他一个月的工资,他辛苦了这么久,要是这个钱拿不到,那不是太不值得了吗?而且1000块钱对他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记者在接到投诉后,联系“忘不了”。王经理告诉记者,收押金在招人的时候已经跟员工讲过的。几百块钱对他们来说也是无所谓的,只要事情讲清楚,他们就会把钱给他。王经理说,他们过年的时候都不回家,每年都在这边过,也没有什么规定,就是口头协商好的。

  白等一月仍不发

  记者几次联系忘不了酒店。2006年12月26日,张健又到了“忘不了”,王经理把押金给了他,并许诺等到本月20日,再把扣的20天工资给他。昨天,终于到了承诺的发工资时间,在南京等了一个月的张健,2007年1月20日,就兴冲冲地来到“忘不了”,却被告知因为过年快到了,所以这个月一律不发工资,包括欠他的在内。他询问了以前的工友,得知酒店方怕到春节时,大家都想回家,而且过年的时候工作量又大,有些人拿了工资就跑了,所以店里才出此下策。而张健认为,为了这剩下的600块钱,现在要他再等下个月拿钱,那不是为难他吗?再说下个月20日已经过了春节了。记者多次联系酒店,说明情况,但对方均以经理不在或者经理正在忙没有时间接电话拒绝。记者拨打王经理的手机,但对方却没有接听,给他发短信,也是没有任何回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经理 | 忘不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