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江西政协委员建言:应免征农民工储蓄利息税

  新华网南昌1月25日电(记者周伟 李美娟)在此间召开的江西省“两会”上,江西省政协委员许小欢呼吁,应免征农民工储蓄利息税或者开办“农民工储蓄(免税)”这一新的储蓄品种,以减轻农民工税收负担。

  许小欢说,农民工已成为城市就业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由于主观和客观的原因,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在就业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人均纯收入也只占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左右,属于中低收入、低收入者占大多数的社会弱势群体。

  他说,中国现行按固定比例税率计征利息税,导致农民工等中低收入者的相对税收负担比高收入者更重。

  许小欢呼吁,应实行储蓄利息税的税负公平原则和对弱势群体储户优惠的原则,对农民工予以免征储蓄利息税,或者参照“教育储蓄(免税)”的做法,开办“农民工储蓄(免税)”这一新的储蓄品种。

  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制订免征农民工储蓄利息税的政策措施、实施办法和服务体系,严格执行“农民工储蓄实名制”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小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