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反流氓软件诉讼起高潮 奇虎和CNNIC互诉侵权(图)

[2007-01-25]

  有关“流氓软件”的口水战开始汹涌蔓延到诉讼层面,直接冲击中国相关法律缺位的现状。据悉,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奇虎公司正式起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要求后者停止诋毁前者名誉的行为并赔礼道歉。而此前一日,CNNIC也向法院起诉奇虎,要求奇虎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昨日,奇虎公司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的声明中称,CNNIC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连续发布三份声明,怀疑奇虎为恶意软件MY123的制造者,质疑奇虎反流氓软件的动机,严重损害了奇虎的商业信誉。
此前,奇虎旗下的360安全卫士曾将“CNNIC中文上网”以及“无忧上网工具条”列为恶意软件加以删除,并称上述软件采用了病毒技术,危害网民正常上网。对此,CNNIC予以强烈否认,并表示其软件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规范。CNNIC法律顾问孙含会认为,“奇虎推广360安全卫士是出于商业目的,却打着反恶意软件的大旗,捏造合法软件使用病毒技术的消息,奇虎必须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CNNIC起诉奇虎,是新一轮的恶意软件反扑。”奇虎公关部总监肖洁表示,目前,金山、江民、瑞星、安博士、360安全卫士等国内主要安全厂商都把“CNNIC中文上网”列为恶意软件进行查杀,“我们随后会发布证据,证明CNNIC中文上网具有强制安装、不能卸载、拦截浏览器等多种恶意软件的特征”。

  2007年1月17日,奇虎公司与金山、江民、安博士、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表联合声明,将加强在法律诉讼以及查杀流氓软件技术上的交流。

  这已不是中国互联网界第一单与流氓软件有关的互诉事件,互联网企业正日益频繁地“兵戎相见”。去年8-9月,奇虎与雅虎中国最先分别将对方送上法庭。当年底,雅虎中国在起诉奇虎不正当竞争案件的一审中胜诉。民间组织反流氓软件联盟也曾以制作、传播恶意软件为由,将雅虎中国、CNNIC等诉上法庭。法律人士指出,虽然中国互联网界对“流氓软件”有一定的认定标准,但这些标准仍欠规范,不仅未被法律所认可,也未被互联网界所普遍接受,这是此场口水战旷日持久、波及面日广,并从企业相互骂仗迅速上升到诉讼层面的重要原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梅)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