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接受俄制导弹防御利器 重点布防16处核设施

伊朗接受俄制导弹防御利器 重点布防16处核设施

俄罗斯开发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

  中新网莫斯科1月25日电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24日宣称,伊朗已经接收了俄罗斯交付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据俄罗斯媒体称,伊朗购进该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其核设施免受袭击。

  道尔防空导弹专门防卫核设施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在一份发布在国家电视台网站上的声明中称,“伊朗和俄罗斯之间拥有建设性的国防交易关系,我们购买的道尔-M1导弹已经在最近交付”。纳贾尔没有具体说明购买导弹的数量或导弹抵达伊朗的时间。

  据之前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伊朗与俄罗斯签订于2005年12月的这份导弹买卖合同,共包括价值7亿美元的29套低空导弹系统。伊朗媒体称,“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将部署在布什尔、纳坦兹、设拉子、伊斯法罕等16处核电站及相关核材料处理工厂

  伊朗官方是在伊军事演习进入第二天时发表该声明的。1月22日,伊朗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军事演习,演练多种导弹攻防战术。

  美俄代表就导弹交易争锋相对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批评了俄罗斯与伊朗间的这笔武器交易,认为这是在伊朗面临制裁的情况下,“发出错误的信号”。但是俄罗斯代表丘尔金针锋相对,称该笔交易与制裁毫无关系。

  “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可在低空、超低空和近程区域内拦截多种非隐身与隐身空袭目标,它可以同时发现和识别48个空中目标,并可同时向2个目标发射导弹。该导弹系统的装备,可以极大的增强伊朗导弹部队的实力。美国和以色列空军经常采用的贴地飞行、低空高速突袭的战术很可能在道尔M1面前失效。

  奥尔默特:我们有能力面对并阻止核威胁

  奥尔默特是在以色列海边城市荷兹利亚(Herzliya)一个年度安全会议时发表的这一番言论。奥尔默特对此前内贾德所说的要以色列灭亡的说法予以强烈抨击。

  他说:“不管是谁威胁我们和以色列的存在,他都必须认识到我们有能力、有决心去辨别这一威胁,采取相应的必要手段,甚至会采用武力来保卫自己。”

  伊朗一直宣称自己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但是以色列则一直指责伊朗想要发展核武器,这样会威胁到以色列的存在。(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尔 | 奥尔默特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