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甘肃代省长徐守盛:要坚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制

  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24日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兑现2006年度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签订2007年度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事宜,讨论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去年,甘肃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就几项重点工作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经考核验收,大部分市州都较好地完成了与省政府签订的2006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关于全省2006年度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兑现意见和签订2007年度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建议的汇报后,徐守盛指出,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加强管理、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有效方式。实践证明,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较好地体现了权力与责任的统一,有利于促进政府更好地履行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对此,要长期坚持下去。

  徐守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目标责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签订2007年度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工作。一是要合理制定目标管理的内容,科学确定目标体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来设置目标,做到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突出重点,便于操作。对政府主要工作任务目标要尽量做到量化细化,明确具体,努力体现科学性和先进性。要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工作目标,使目标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二是要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对各项目标进一步细化,确定保障措施,坚持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标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个部门都要站在全局考虑问题。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主动协调各方。各配合单位要尽职尽责,通力协作。要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管理兑现办法,严格奖罚,使兑现责任目标真正体现奖勤罚懒的作用,建立起激励机制。

  “十五”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省基本实现了低生育水平,人口自增率降到6.3‰。在听取了省人口委的汇报后,徐守盛指出,在充分肯定甘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人口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计划生育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必须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当前,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精神,坚持长期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体制不动摇。要研究制定甘肃的贯彻意见。二要坚持齐抓共管,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对人口计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制定有利于稳定低生育水平,有利于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政策措施。三要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凡是出台的普惠制的政策包括医疗、就学等要向独生子女户倾斜。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在农村,要通过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要采取措施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积极开展出生缺陷干预,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要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和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四要切实加强领导,稳定低生育水平。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问题,确保机构队伍稳定,投入不断增加,支持人口计生部门做好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苟保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吧主管理 | 管理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