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奥运前后外国人持注册卡来华可免签证


  同时,制定了出入境管理民警业务试题题库,开发了计算机考试系统软件,采取由计算机随机出一套考题,民警随机选题做答,计算机自动计时、自动阅卷计分的方式进行考核。

工作组考评期间共调阅档案材料700份,现场或随机电话回访申请人150人,拨打咨询电话42次,共计对928名民警进行了涵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的综合计算机试题随机测试。

  经过我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的综合考核,共评定出27个全国文明窗口单位、408个省级文明窗口单位、386个达标文明窗口单位。总体看,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努力,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工作,尤其直辖市、省会(首府)市、副省级市及其他经济较发达的城市推进速度较快,质量较高,如期完成了第一年的工作目标,窗口建设发生了明显改观。

  首先,各地高度重视开展达标活动。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及出入境管理部门均把开展达标活动作为优化本地投资环境、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改进政府服务形象的一件大事,作为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公安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简称“三基”)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出入境管理部门大力支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要求,制定了本地开展达标工作的实施方案,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扎实推进达标活动。

  其次,接待场所条件有了明显改善,窗口警力有所增加。达标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大多投入专项经费,按标准对接待场所进行了装修或改造,改造后的接待场所导引标识清晰,申请办证手续、时限、收费标准公开明确,银行收费、邮政快递、照相等服务项目进驻,便民服务设施更加齐全。有些地方还专设了老弱病残服务专柜,增加了节假日和急事急办服务承诺。各地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选调综合素质好的民警充实到出入境管理队伍。

  第三,建立完善了内部工作制度,推进了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照建设标准,制定了办证工作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监督制度、便民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领导接待制、工作奖惩制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将相关规章制度和文件规定编印成册,对照实施。对窗口规范综合情况检查、征询窗口建设意见建议、出入境办证工作奖惩、集中业务培训、办证质量检查等工作建立了统一规范的工作台账。各地还建立和完善了培训和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民警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提高了出入境管理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为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四,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部分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陆续推出了邮政快递、网上预约申请服务。一些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当地申请、审批工作实际,研发了自助申请受理系统,申请人凭相关证件和材料即可独立完成有关申请、缴费等程序。这些举措大大方便了申请人,缩短了办证时限,也减少了前台民警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第五,民警业务能力有了提高,申请人对窗口单位普遍满意。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普遍加强了业务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计划、方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练兵、竞赛活动。通过培训,民警业务技能得到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也不断增强。从考核中对申请人和监督员回访的情况看,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为便于加强监督,我们将上述单位向大家公布。各位记者朋友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上述单位在工作中有违规行为,请向其所属公安机关或直接向我局反映,一经查实,我部将依照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在此,我们也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正常情况下,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申请时间每人不超过10分钟;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到出入境管理部门不超过3次,即可领取出入境证件。

  按照我部对达标活动的总体工作部署,今明两年我部将结合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重点推进中西部地区以及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达标活动。同时,针对首年度等级评定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完善文明窗口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依法行政和文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加大对窗口民警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窗口民警的综合业务素质,为广大申请人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树立“文明国家窗口”的良好形象。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今后工作中以开展“三基”工程建设为契机,以开展文明窗口建设达标活动为抓手,明确目标,扎实工作,提高队伍的服务质量和执法水平,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