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奥运前后外国人持注册卡来华可免签证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台湾一些人出入大陆内地,最近人们关心的李汉扬等人,公安机关是不是都掌握了他们入出境的信息,还有就是有没有遣返李汉阳的最新信息,台湾的犯罪分子出入内地,有没有接受台湾要求截获的问题,双方的沟通是通畅的吗?

  [李长友]:台胞入出境的问题,按照目前的规定,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的现状,台湾居民来祖国大陆,应申请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签注。

应该说对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出入境的情况我们是了解的。我现在可以提供一个数字,就是2006年台湾居民来往大陆400多万。

  [武和平]:刚才问到的关于李汉扬在台湾抢劫运钞车的问题,上次发布会我们做了介绍,大陆警方在了解案件情况之后,几个省的公安机关联手破案,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我们将依据金门协议和有关方式处理,一旦确定,我们会很快向媒体披露。同时,我们讲到对于台胞在大陆的投资、台资企业和台胞聚集区域,各地公安机关对他们的安全、权益给予保护,而且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工作。治安管理、治安整顿,同时对于涉及台胞的一些案件都是从快侦破,侦破了相当一批案件,查处了一些违法事件。作为大陆警方,我们将尽我们的力量,对危及两案秩序的案件快侦快破,以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

    内地历来不鼓励居民去香港以及境外分娩

  [香港卫视记者]:去年大概有两万个孕妇到香港产子,对香港造成很大的压力,香港政府上个月开始采取限制内地孕妇到香港生子的一些措施,请问出入境部门有什么样的配合?还有孕妇如果到出入境部门申请港澳通行证,你们是否会特别查问她们到香港去的原因?

  [李长友]:香港特区政府根据香港本地有限妇产医疗资源的情况,推出了一些新的措施。我想这些措施会有利于保护妇婴健康和安全。内地有关部门历来不鼓励内地居民去香港以及境外分娩,应该说内地的卫生医疗状况、卫生医疗资源完全可以满足产妇在医疗服务和安全健康方面的需求。确实是有一些内地妇女到香港去分娩,对这个问题,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方面,内地公安机关会依照《基本法》和《往来港澳地区的暂行办法》依法受理审批,办理内地人去香港的申请。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