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铁路出行客流连续十几天日超15万人次

  1月17日16万人、1月19日16.5万人、1月21日17.2万人……北京站、北京西站两站连续十几天日上车旅客超过15万人次,铁路客流高峰提前出现。昨天,北京铁路局宣布:鉴于目前北京地区铁路客流持续增长,北京铁路提前十天进入春运状态。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60万人,其中直通旅客820万人,节前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过49万人。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表示,根据铁道部的安排,今年春运自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共40天,其中节前15天。据预测,今年北京铁路旅客发送高峰集中在节前,春运期间日均需要发送旅客39万名左右。加之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很可能会在一个时期出现集中乘车的情况。为此,北京铁路局决定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提早安排增开临客列车,缓解运能紧张的状况。

  今年“两节”距离较远,客流为何集中在春运前?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外地中转学生和来京务工人员两部分客流的增长,使北京地区客流在春运前明显上升。外地一些大专院校放假较早,不少学生怕进入春运后买不到车票,多选择在这一时间段返乡并在京中转,造成客流增加。此外,由于本市规范来京务工人员工资发放,不少来京务工人员都已拿到工资,提前返乡也导致客流提前上升。

  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客流增加较多,但未到最高峰,铁路运力仍较充足,各次临客都能买到对号车票,建议旅客尽量提早出行,避免进入春运高峰后买不到车票。

  目前,北京铁路春运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北京铁路局从55个基层站段以及局机关、直属单位等抽调9520名干部职工担当临客乘务任务。北京铁路局为春运共组织了25组备用车底,向外局租借31组车底,停运、减编14组车底,铁道部还在北京地区准备了8组屯兵车底,这些车底可以随时保证临客列车编组运行。此外,春运所需的154台机车也已准备就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