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江淮借“亮剑”发力中卡市场

  本报讯(记者连忱蔚实习生曹丹萍)经过长达两年的“闭关修炼”,江淮汽车终于在日前推出了其面向中卡市场的首款产品———“亮剑者”。这是江淮继2005年推出重卡“格尔发”后对国内卡车市场发起的又一次冲击,自此,江淮汽车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重中轻微”产品线。

  据悉,作为中国最赚钱的汽车企业之一,江淮汽车已经连续15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2006年,江淮汽车销量为17.16万辆,同比增长13.63%。其中轻卡销售108820台,同比增长13.09%,中重卡实现销售3065台。据透露,2007年中卡“亮剑者”和重卡“格尔发”的计划销售目标均为6000台。

  两年来,国内传统中卡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第一梯队一汽集团、东风公司的市场份额之和则由2005年的65%下降到目前的59%,其市场地位正逐渐被新加入者动摇。2005年以后,受国家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卡车内部开始结构调整,中卡市场再次萎缩步入第二轮调整期,到2006年,中卡市场继续调整,其市场份额也由2005年的12.80%降至10.96%。自2006年第三季度后,受卡车市场整体走强的影响,中卡市场开始平稳回升,产销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大幅增长。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中卡市场将极有可能呈现出振荡攀升的格局。

  以轻卡见长的江淮汽车,选择在此次进军中卡市场,显然看准了市场的良机。据介绍,在此之前,国内中卡基本是在轻卡的基础上改进升级而成,“亮剑者”则与格尔发重卡系出同门,承继了重卡的技术平台与制造工艺。此外,面对国内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亮剑者”显然也是有备而来的。该车采用的发动机为玉柴和锡柴动力,符合国III排放标准。这让江淮在面对市场竞争时,有了更充分的资本和砝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亮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