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力霸案王令一坦承主导掏空否认东森王令麟知情

  人民网1月25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金融弊案,昨天对力华票券超贷、“中华商银”超贷、亚太固网掏空、力霸与嘉食化疑涉内线交易等四部分,展开另一次大规模约谈,其中力霸公司财务长任佩珍获新台币四十万元交保;检方也借提在押的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他坦承主导掏空力霸及亚太固网,与王令麟无关。

  据报道,为查明力霸、嘉食化、亚太固网等力霸集团关系企业间以假交易及不实财报美化账面、掏空公司资产案细节,以及东森负责人王令麟有无涉案,检察官俞秀端昨天传讯两名证人,并借提已因友联掏空案遭收押的王令一,王令一坦承自己一手主导力霸关系企业与子公司间的“非法”交易,否认王令麟知情。

  承办“中华商银”超贷案的检察官卢筱筠,继1月23日声押“中华商银”太原分行经理陈文栋后,昨天再指挥调查局北机组与台北市调处,约谈十三人到案,北机组传讯太原及三重分行的基层经办行员五人,厘清放款及核卖公司债流程,市调处则约谈八名“中华商银”信用卡、消费金融、法务三部门的人员,相关人讯后均被饬回。

  调查力华票券的检察官黄立维除约谈三名力霸集团旗下人头子公司挂名负责人外,也指挥北机组约谈十名向力华票券申办票贴、融资的企业负责人(只有七人到案)作证,讯后也已将他们饬回。

  侦办力霸、嘉食化内线交易的检察官张书华,则传讯包括力霸公司财务长任佩珍在内的三名关系人,查出任佩珍涉嫌制作不实财报、疑供非常规交易或内线交易之用,当庭将她改列被告谕令四十万元交保,另两人则被饬回。

  检方昨天已相继完成各犯罪区块的事证巩固,卢筱筠下阶段将约谈“中华商银”副总经理王令侨、翊丰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王令兴,黄立维将借提在押的亚太固网副董事长王令台,俞秀端则认为王令一一肩扛下罪状,有意掩护胞弟,不排除将王令麟列为侦查对象,全案侦办核心已正式指向王家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麟 | 王令一 | 任佩珍 | 卢筱筠 | 俞秀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