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女文化部长任职16天辞职 自称迫于政治压力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在16天前刚刚就任捷克文化部长的特歇席迪库娃女士已于1月24日向该国总理托博拉奈克正式提出辞职。她同日给当地媒体记者寄发电子邮件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位女部长称,她辞职的原因是由于她在下属的人选问题上感受到“政治压力”。特歇席迪库娃曾在上周向外界宣布,如果托博拉奈克总理坚持要她接受总理推荐的一位副部长人选的话,她就会辞职。

  托博拉奈克总理反驳了特歇席迪库娃的辞职理由。他说,特歇席迪库娃对其下属“有着完全自由的人事权力”。但是他在给《今日报》网络新闻版发的短信中同时写道,文化部的现实情况并不跟他预先想象的一样。

  在此之前,托博拉奈克总理曾对一家捷克电视台说,他没有硬逼着女文化部长接受副部长的人选。他说:“我仅仅是建议。”

  58岁的捷克文化部长特歇席迪库娃是一位无党派的电影导演,在此之前并无从政经历。她曾从1980年开始追踪捷克6对夫妻的生活变迁,拍摄了系列纪录片《夫妻练习曲》,在捷克颇有影响。(黄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