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打造大企业集团川企百强“取经”忙

  四川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企业负责人会议代表考察部分企业

  本报讯(记者杨东实习生刘若辰)全省各市(州)分管工业工作的负责人、100户重点企业和20个重点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昨日聚首参加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企业负责人会议,共商四川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现路径。

昨天是会议第一天,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成都、德阳部分企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巨峰,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副省长王怀臣参加考察。

  考察团代表昨日分成两组,相继前往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10个大型工业企业。代表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记录,一边思考。看到成飞公司机场上停放的“歼-10”战机雄姿英发,听到该公司负责人讲述高精尖技术及企业盈利情况,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慨:“我们参观的这些企业,生产线一流、管理一流、科研人才一流,的确是咱们四川工业企业的排头兵、领头雁!”

  被国际同行称为“水电世界第一、火电一流”的东电,在多领域打破国外大公司垄断地位。“传统的电力设备制造堪称登峰造极,拥有这么好的装备和技术,怎样开拓第二战场?”蒋巨峰给东电留下一个发人深思的课题。企业负责人透露,将努力在潮汐发电等能源新领域取得突破。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每个企业都设置了一个“点评区”,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在现场对考察团的代表们进行“点拨”。他说,希望我省的百强企业、工业园区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引进一流技术、培育高精尖人才队伍,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将自己的企业打造成净资产超100亿的大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巨峰 | 甘道明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