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王欢本报记者喻奇树)昨日,成都金牛宾馆花团锦簇,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904人,实到委员839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政协领导秦玉琴、冯崇泰、李进、王恒丰、陈官权、吴正德、阿称、苟建丽、何志尧、陈杰、肖光成、刘应明、陈次昌、杨海清、谢明道,省政协秘书长彭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和成都军区领导杜青林、蒋巨峰、陶武先、屈全绳等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秦玉琴、冯崇泰、李进、陈官权、吴正德、陈杰。

  大会由冯崇泰主持。冯崇泰说,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贯彻意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总结经验,部署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秦玉琴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秦玉琴说,2006年,是我省实现“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精心部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二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积极开展政治协商;三是贴近实际,关注民生,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四是突出重点,深入调研,着力搞好参政议政;五是弘扬主题,发挥优势,服务“和谐四川”建设;六是夯实基础,增强活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是九届省政协的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秦玉琴说,认真回顾和总结本届省政协的工作,对于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协事业的发展十分必要。在实践中,本届省政协注重坚持和把握五个方面: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是政协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履职为民、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是政协工作充满生机的不竭动力;坚持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讲到今年的工作时,秦玉琴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要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四川”做出新的贡献,迎接中共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二要协商议政,献计出力,努力推进科学发展;三要关注民生,协调关系,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增添措施,落实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何志尧作的《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恒丰、石岷嘉、张雨东、王正荣、王宇坤、黄润秋、冯家辉、傅金凤、张志强9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崇泰 | 李进 | 陈官权 | 吴正德 | 王恒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