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母亲难产导致儿子脑瘫 母子情深感动学校

  母亲难产导致儿子脑瘫 儿子走到哪,我就扶到哪

  北国网讯从去年9月1日起,大连市甘井子区知远小学一年四班的教室左后角,坐着两名特殊的学生,一个是因脑瘫生活不能自理的何浩,一个是他的母亲胡晓英。

  “自从上了学,儿子也活泼了,非常感谢学校给了孩子一个求学的机会。”胡晓英说。

  母亲难产导致儿子脑瘫

  1998年,胡晓英的丈夫刚刚从军队转业来到了大连,两人的日子很拮据。当年7月,胡晓英要生产了,她就回到了湖北老家,在一家县城待产。

  胡晓英说,已经过了生产日期,她提出了剖腹产,但医院称顺产没什么危险。又等了一段时间,孩子的头卡住了,这下子急坏了医生。当儿子何浩出生时,因大脑缺氧,浑身已憋成了紫色,而且颅内出血。

  在医院里抢救了28天后,医生宣布何浩脱离了危险。但在儿子七八个月大的时候,胡晓英发现孩子不会爬,也坐不起来,她这时才感到“事情不妙”。

  从大连到北京,胡晓英夫妇把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儿子的治病上,但医生们给出的结论是一致的:孩子患的是脑瘫,活动能力会不正常,如果经过及时的治疗,情况可能会好些。

  但胡晓英的丈夫每月只有1000多元钱的工资,自从儿子出生后,胡晓英只好天天围在儿子身边,无法去工作。这使得何浩的治疗断断续续。

  母子俩一起坐在课堂上

  2006年,已经8岁的何浩平衡性依然不好,走路踉踉跄跄的,而且手也不会发力,不能独立吃饭。

  到了上学的年龄,每当看到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去上学,他就趴在窗台上,用很模糊的发音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去上学啊?”

  胡晓英说,每当看到孩子那种期盼的眼神,她就忍不住掉眼泪,孩子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智力没问题,他应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在校园里。

  2006年8月,新学期要开学了,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胡晓英背着儿子连走了3家学校,企图让儿子坐在教室里,但这些学校都以孩子不能自理为由拒绝了。

  就在胡晓英快绝望的时候,她来到了甘井子区知远小学。该校教导主任马学萍听完何浩母子俩的遭遇后,同为母亲的她被“感动”了。

  这事儿还打动了另一位母亲,她就是知远小学校长苏晓君:“让孩子来上学吧,教育对每个孩子都是公平的。”

  担心孩子会给学校、老师带来麻烦,从9月1日起,胡晓英和儿子一起背起书包,来到了学校。学校特意安排了两张桌子,一张是何浩的,一张是胡晓英的,母子俩坐在了教室的后排角落里。

  要强母子俩感动了学校

  上学让何浩很兴奋,为了不迟到,每天5时50分,他就准时起床,让母亲帮助自己穿衣、洗脸、吃饭。然后,胡晓英搀着儿子去学校。为了锻炼儿子的走路能力,这正常人原本七八分钟的路程,母子俩要“摇摇晃晃”地走上15分钟。但这一路上,何浩就像早晨的小鸟一样,用模糊的发音和母亲“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那是一种由内心发出的喜悦。

  在课堂上,每当老师提问时,何浩也想发言,但被胡晓英阻止了。“儿子说话慢,会耽误上课时间。”胡晓英非常担心给学校带来不便。

  何浩的数学很好,考试能达到98分,语文有些差。因何浩不能握笔写字,每天回到家里,胡晓英都一手握着儿子的手,娘俩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

  “这母子俩非常要强。”马学萍说,她有时抽查作业,何浩的作业总是工工整整的。陪读一段时间后,校长苏晓君问娘俩有什么困难,是否让高年级的孩子带着何浩去厕所,这样胡晓英就不用天天来学校了。但胡晓英拒绝了校长的好意。

  1月18日,苏晓君带着大米、豆油等物品来到胡晓英家。这次家访,让胡晓英感动得一直含着泪。

  胡晓英说,她一直觉得欠儿子的。若不是因为难产,儿子本应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所以,他们夫妻就把更多的关爱倾注到儿子身上。“儿子上一天学,我就陪一天;儿子走到哪,我就扶到哪儿。”她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英 | 何浩 | 苏晓君 | 马学萍 | 物资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