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30张贺卡讨回40万工资
 时间:2007年01月25日11: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30张贺卡讨回40万工资

农民工符仕波领到了5287元,现场的工友们都很激动

  材料商闻讯赶来讨要材料款,省八建财务人员一言不发匆匆离开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虽然距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数十名农民工的脸上却挂着节日的笑容。2007年1月24日,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工地上的30名农民工分别寄出贺卡讨工资终于有了结果,陕西省第八建筑公司将40万元现金发给了工地的120名农民工。

  鞭炮声中 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1月24日上午,在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工地上,已经得到消息的数十名农民工早早地赶到工地,准备为自己也为已经提前回家过年的工友们领回血汗钱。等待的时间似乎过得很慢,11时45分,省八建的财务人员在保安和经警的护送下,来到工地。农民工们立即排成了4队。带着6岁儿子的董娟利第一个领到工资859元,过了一会儿,她的丈夫也领到了980元的工资。夫妻俩将钱放在一起又数了一遍,他们的儿子一直盯着父母手里的钞票,然后董娟利抽出100元让丈夫给别人还钱。“这些钱肯定由我保管,因为我是掌柜的”,她笑着告诉记者。

  农民工符仕波一次领到了5287元工资,可能是由于盼得时间太长了,刚从省八建财务人员手里接过钱,符仕波手里的这沓钱就掉到了地下,惹得许多农民工开怀大笑。在发放工资过程中,有农民工燃放起了鞭炮,让人觉得好像已经是过年了。

  闻讯赶来 材料商要讨材料款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省八建的几位领导,“省八建是否收到贺卡?你们怎样看待寄贺卡讨工资?为什么工资拖这么长时间才发呢?”省八建副书记冯振国说贺卡是否收到他不知道,他认为不管媒体是否关注此事他们都会给农民工发工资的。在记者采访时,省八建的几位领导匆匆离开了现场。许多农民工说,阎良区法院院长都知道通过媒体向我们道歉,可这些人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在发放了约20多万元工资后,闻讯赶来的五六位材料商也来讨要材料款。“我们的材料款什么时候给呀?”对于材料商的问题,财务人员一言不发,最后他们带着钱匆匆离开了现场。后来他们将剩余的工资在工地外悄悄地给农民工发了,总计发出工资40万元。

  一位钢材商说,整个大楼的钢材都是他供应的,总价值155万,现在只给了70万。该男子:“如果能将钢材砸出来,我宁愿拉走钢材。”很多材料商纷纷说,法院没有钱还要盖那么高的楼。工地一些技术和管理人员很是羡慕农民工:“他们的被关注度比我们更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阎良区法院还欠着700万元的工程款,这笔资金目前仍没有着落。

  记者 李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