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乐山受害者在东京法庭陈诉

  “重庆大轰炸”诉讼案第二次开庭

  作为“重庆大轰炸”诉讼案的一部分,“乐山大轰炸”民间赔偿诉讼案昨日下午首次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开庭。3名来自乐山的原告代表在法庭上进行了陈诉,要求日本政府正视侵华日军当年对乐山进行大轰炸的历史,要求当局向受害者家属进行谢罪和赔偿。

  当天下午,东京地方法院就“重庆大轰炸”诉讼案进行第二次法庭陈诉。来自四川省乐山市的3名中国原告先后在法庭上进行陈诉,他们控诉侵华日军当年对乐山进行狂轰滥炸的暴行,讲述自己亲人在大轰炸中遇难的史实,并要求法院作出公正判决。

  去年3月30日,在日本律师团的支持下,由40名中国受害者组成的“重庆大轰炸”受害者诉讼团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诉讼书,要求日本政府向重庆大轰炸和乐山大轰炸的受害者进行谢罪和赔偿。同年10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就“重庆大轰炸”诉讼案进行了法庭陈诉。

  据受害者代表赵树信老人介绍,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开庭结束后,受害者代表将就“重庆大轰炸、乐山大轰炸对日索赔(个人赔偿)”诉讼举行记者招待会。另外,受害者代表团将和日本市川市、广岛市、神户市的一万多人的群众团体组成的声援团举行集会、游行。所有庭审结束后,他们预计下月9日返回乐山。

  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侵华日军为了摧毁中华民族的抗战意志,出动飞机9513架次,空袭重庆218次,投弹21593枚,炸死11889人,炸伤14100人,炸毁房屋17608幢,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史称重庆大轰炸。1939年8月19日,日军对乐山进行了一次最为惨烈的大轰炸,炸毁3500多幢房屋,炸死4000多人,其中有49户人家遭遇灭门之灾。

  新华社本报记者涂劲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