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春节保姆荒 留守大学生吃香

  昨日,本报《就业压力大高校“留守族”激增》一文见报后,本报热线持续发烫,不少热心市民、家政公司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愿意为留守大学生提供寒假打工、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昨日本报热线就收到各类提供给留守大学生的职位信息近百个,其中大学生保姆最为抢手。

  热线发烫

  近百岗位有意“留守族”

  “我可以提供10个职位,但需要有一定促销经验的,促销学生要持有健康证,而且要有亲和力,口才要不错。”一品牌负责人昨天一大早就打进了本报热线。某餐厅负责人也称,大学生可以到餐厅做兼职。

  许多孩子父母也纷纷打进电话,想要聘请留守大学生做家教。“对孩子要耐心、待人接物要得体、人要好”、“我要找一名女大学生,对我儿子做综合辅导,最好侧重于英语!”市民李先生说,他希望利用寒假让大学生对自己的孩子起到一个“全方位”的表率作用,“我要找一个英语过了六级的,而且能够上门服务的。”

  春节“保姆荒”

  家政公司抢先预订

  “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春节保姆,大学生是最佳人选。”昨日一大早,就有一家政公司负责人打进本报热线,要求预订“留守大学生”。家政公司陈老板称,他可以为留守大学生提供20个“临时哥哥”、“临时姐姐”的家政岗位,因为成都又遇到了每年一度的节前“保姆荒”,大学生做“春节保姆”最合适。

  昨日下午,也有一家家政公司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能雇佣大学生做家政服务员,地点还可以在成都、深圳、北京之间选择。

  大学生干家务

  领工资还拿红包

  “包吃、包住,一个月800到1200元,春节还有红包拿!”陈老板说年关将至,目前成都保姆市场已经流失了近三分之二的劳动

  力资源,许多家庭都在忙着找保姆。“大学生有知识、有修养,在家既能陪小孩玩,又能照顾孩子学习,雇主们最喜欢”。不过,陈老板也对大学生提出了要求,“我们不仅要求有知识,而且简单的家务还是要做的。”

  据两位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留守大学生去做“春节保姆”,既可以在雇主家里感受过年的气氛,又能锻炼自己与人相处的能力,还能拿到高工资,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大学生跃跃欲试

  今日开始热身

  昨日,学生们对于“春节保姆”反响热烈,当天便有50名学生报名。“只要有工作,能锻炼自己,什么样的工作,我都愿意去试试!”成都理工大学的一位名叫小蓓的学生告诉记者,“家政还是可以,现在在深圳大学生当搬运工的都有,还看什么工作岗位的高低,能找到工作就不错了。”

  今日,大学生将与选择“临时哥哥”、“临时姐姐”家长及家政公司接触。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徐洁莹郑钰飞实习生郭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春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