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为脑溢血孕妇开颅母子保住了

  由于颅内出血,已有8个月身孕的罗某危在旦夕。为了拯救罗娟以及其肚中的胎儿,华西医院脑外科会同华西第二医院的产科专家冒险为其进行开颅手术。昨日,罗娟终于脱离危险并开口说话。专家提醒准妈妈们,怀孕后期应当心突发脑溢血。

  昨日,罗娟的丈夫杜某告诉记者,他妻子今年38岁。11日中午时分,在床上休息的妻子突然就没有了动静,怎么也叫不醒,随即他将妻子送到了当地医院抢救。结果发现妻子是颅内出血。一到急诊科,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17日中午,罗娟的颅内手术开始,为避免手术中药物对胎儿造成太大影响,医生使用了一些对胎儿刺激较弱的药物,直到下午5点多手术才成功结束。

  据华西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熊英介绍,脑溢血是临床上比较凶险的急症。预防怀孕后期发生脑溢血的关键在于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孕妇若发现血压突然升高,并有头痛、呕吐等症状时,应想到可能出现脑溢血,要迅速就医。记者张雁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