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人大代表看“多彩贵州” 面向世界的新亮点(组图)

  旅游业发展的助推器
  陈海峰代表(安顺市委书记):“多彩贵州”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安顺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积极参与,搭上了省里对外宣传的快车。通过“多彩贵州”系列活动,也扩大了安顺的对外影响,提高了安顺的美誉度、知名度,推动了安顺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了旅游支柱产业的发展步伐。

  2006年,安顺市专门召集宣传、文化、旅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具体方案,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为载体,加大对景区的促销力度,加强文化市场推介,努力拓宽旅游市场,形成了率先突破的态势。今年,安顺会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多彩贵州”系列活动,继续挖掘对安顺发展具有潜力的空间,争取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为契机,更快地促进安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面向世界的新亮点
  宋健代表(省文化厅副厅长):多彩贵州品牌的运作和形成过程,无疑是贵州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次“定向”爆破。

  通过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多彩贵州形象大使选拔赛以及多彩贵州风的展演、巡演到商业演出,加上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现代传媒的报道,对贵州沉淀了上千年的本土文化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一夜之间把世人的目光吸引到贵州,成为贵州面向世界的一个新的亮点。强力推动了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贵州的旅游、度假及文化娱乐消费。

  同时让人们认识到,贵州的原生态歌舞也可以与时尚的娱乐节目一起登上舞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酒之乡受益匪浅
  房国兴代表(仁怀市委书记):如何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仅仅单纯依靠经济拉动是不够的,贵州必须走出去。在这个省情下,省委、省政府加大对外宣传,并形成了“多彩贵州”这样的力作,对宣传贵州、扩大贵州的影响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多彩贵州”、整脏治乱,都极大地整合和强化了贵州的对外形象,让贵州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贵州。

  以仁怀市为例来说,为什么以茅台为龙头的仁怀白酒产量超过了8万吨,这两年来产销两旺供不应求?我认为这与“多彩贵州”加大了对外宣传,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贵州、了解遵义、了解仁怀是分不开的。
“多彩贵州”带来的效应已经开始凸现出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贵州 | 旅游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