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州赤水丙安古镇河滩上挖出150公斤清代钱币(图)

各个时期的钱币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赤水市有关部门获悉,赤水丙安古镇采砂工人在赤水河河滩挖采砂石时,竟然挖出大量的清代古钱币,这些清代古钱币重量足足有150余公斤。

  据介绍,1月6日,该乡一采砂场老板雇人在距丙安古镇地段、赤水河下游500米处采挖砂石。当天下午3点左右时,采砂工人们突然挖到一木制沉船艄板,随后陆续挖出大量古铜币(均为圆形方孔状),大约150余公斤。

  消息传出后,引来四周群众争相围观,并取走部分古币。
当辖区派出所民警到现场清查时,仅仅收缴到古币888枚。后来经鉴定,古铜币分属清代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年间,尤以乾隆年间居多。

  根据史料记载,赤水河是川盐入黔的重要河道,丙安古镇是运盐船必须停宿的码头,这些古币的发现,为清代川盐入黔赤水河繁荣盐运史提供了佐证。有关部门称,在历次对赤水河道的整治中,均发现有零散古币,但一次性集中发现如此之多古钱,实属罕见。据了解,目前丙安乡政府已对888枚古币进行了收藏保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