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70个班线今年全从地下走

  1500平方米的地下候车室、400多个候车座椅排列有序、2个检票口和1台安检仪安装到位、21个售票窗口整票待售……今天,长途客运总站正式拉开春运序幕,整修一新的地下候车室首次用于春运,总站售票大厅17个售票窗口和西面新开出的10个售票窗口,开始预售2月8日以前的长途车票。

  预售首日客流不多

  今天清晨6:00,记者来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门前,寒冷的天气并未挡住农民工“归心似箭”的脚步,由于离春运还有10天时间,进出客运站的旅客并不是很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总站西侧专售预售票窗口首日开卖预售票,1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足,但窗口只有二三位购票者。而走进总站售票大厅,记者立刻感觉人多了起来,17个售票窗口前都排了10几位旅客。

  一位排队买票的许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有7至8人,都是从江苏盐城来上海打工的。“昨天工程刚结束,我们怕过几天人太多票不好买,所以就提前出发。他指着今天上午7:45发车的车票说,今年的票价是105元,比去年便宜了20元。另一位张先生一行5人买了到江苏泰兴的车票,票价为55元。

  首次启用地下候车大厅

  6:15,一辆开往昆山方向的班车从地下停车库缓缓驶出,标志着下沉式广场地下候车室正式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候车室的地面全部铺上了米黄色的地砖,售票处和候车室里挂满了大红灯笼和彩带,呈现出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

  与总站一、二楼候车大厅不同的是,地下候车室位于总站售票大厅下面,为圆形建筑结构,候车座椅排列十分特别,2—3个座椅一排,背靠背并列,两排之中留出空间,既可作为行走通道,也便于旅客放置行李。装修一新的地下候车大厅可同时容纳1500人—2000人候车。

  对应检票口还有一个2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其中辟出了近2000平方米作为发车待车区,其规模几乎相当于一个小型的长途客运站。

  团体预售票同时开卖

  “开往江浙两省150公里范围内的170多个班线,从今天起全部从地下候车室发车。”总站站长张永斌说,这样可以让春运加班车尤其是原线路加班车有更大的发车空间,方便旅客候车出行。

  记者了解到,团体预售票今天也同时开卖,需要预购的单位,需持介绍信和身份证到总站调度室办理登记手续。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总站预售首日共售出车票近6000张,以江浙两省方向为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