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希拉里当主角:竞选总统“我说了算”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在网站上发出声明宣布加入2008年的总统选战,如果她顺利当选,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而“前第一夫人”的特殊身份对希拉里登上总统宝座可是一个不小的支持,她也公开称自己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是竞选的一笔“财富”。

  丈夫是竞选总统的“财富”

  希拉里长期以来都像是克林顿的“军师”,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强势的第一夫人,甚至曾经有人怀疑克林顿的不少决策实际上出自这位第一夫人之手。

  当年克林顿的竞选阵营也深知希拉里的能量,甚至打出竞选标语说:“总统选一送一”。

  但现在时移事易,这次轮到希拉里唱主角了。那么在希拉里的总统之路上,这条标语对她来说是否适用呢?

  希拉里23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的采访时坦然承认说“我想差不多也是那样”。她说:“他(指克林顿)知道这份工作是什么样的,在他担任总统时,曾经有无数困难摆在他的面前,他也取得过很大胜利,所以我会需要他的忠告和指引。”

  希拉里在采访中非常自豪地称丈夫是自己竞选总统的“一笔巨大的财富”,表示她会在各方面听取克林顿的建议,“不仅要借助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取得的那些经验,还要倾听他对当今世界的看法”。但希拉里同时强调,“这一次我要参选的是总统,我是那个做决定的人。”

  克林顿期待当好“配角”

  1992年当克林顿参选美国总统时,作为妻子的希拉里始终伴随克林顿左右,成为他的得力助手,为克林顿当选立下汗马功劳。而此次妻子高调宣布参选,作为另一半的克林顿也是鼎立支持。

  克林顿22日宣布,他非常期待在妻子的选战中扮演好“配角”的角色。

  克林顿在当天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说:“为了她的选举,她叫我做什么我就会做什么。”

  同时,克林顿还不忘为妻子送去赞扬:“希拉里是智慧和爱心的完美结合,拥有领导和学习的能力,同时又坚定不移。她比我所知道的任何人都能赢得认同,包括反对者的认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