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荣市办事处“爱心救助站”温暖贫困百姓心

  本报讯为居民李秀兰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并协调211医院作为其孩子的助学单位,解决了学费问题;帮助以三轮车捎脚拉客为生的张树勇联系了固定的蔬菜水果摊床,使其每月有了1000多元的收入;帮助王韶霞在哈尔滨花卉大市场租下柜台,承包了暖室种花卖花,有了一份较高的收入……截至目前,南岗区荣市办事处“爱心救助站”已经帮助6个贫困家庭,并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为了让贫困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荣市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捐出一捧米帮扶一个家”主题爱心救助活动,并在办事处设立了“爱心救助站”,动员社区居民奉献一片爱心,使贫困居民们过个幸福年。医大一院、颐园等社区连日来热火朝天的为贫困家庭开展了捐米献爱心活动,16名社区干部和50多名热心居民纷纷捐出家中的米、面,帮助生活困难的左邻右舍。老红军兰增行动不便,让保姆买来大米送到社区;个体户穆常英捐赠了10件崭新的棉衣。在捐赠现场,居民用塑料袋、三角兜从家里拎来几斤至十几斤不等的大米,将大米倒进爱心米袋里。居民吴翠兰听说社区为困难户捐米,立即与家人一起把米送到社区。家住民益街的李淑华拎来了家里刚买的新米,想让困难姐妹尝尝鲜;居民修春妹听到社区捐米的消息后,特意赶到超市买来10斤大米,她说,既然是做好事,就得保质保量。

  活动开展仅三天,社区已陆续收到大米500多斤,白面80多斤,参加捐赠的居民达四五百人,爱心米面分别送到16户低保户家中。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