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农业部派督查组赴各地确保春节农产品消费安全

  从农业部新闻办公室获悉,农业部日前派出5个督查组,对河南、广西、江西等9个省(区、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促进农业各产业健康发展,农业部从2006年12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行为和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的农产品。通过专项行动,及时消除隐患,防止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目前各地通过自查阶段,基本查清农产品生产过程中投入品的使用情况,专项行动已进入到监督检查阶段。农业部选择部分省份开展督查,检查各地执法情况,提出整改方案,促进长效机制构建。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春节将至,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各项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是当前各级农业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必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标本兼治,依法查处,务求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农业部部长杜青林11月22日表示,最近出现的含“苏丹红”咸鸭蛋和含违禁药品多宝鱼等事件,暴露出农产品安全监管仍存在薄弱环节,也表明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还很艰巨。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