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破获近年最大贩婴案 已拘留涉案人员17名(图)

犯罪嫌疑人颜某抱着拐来的女婴

  目前还有20多名涉案人员有待抓捕,还有20名被拐卖女婴和女童有待解救

  记者霍文通讯员高翔经过缜密部署,艰难取证和辗转荔浦、平南、藤县等地机智抓捕,象山刑警大队成功破获我市近年来最大贩婴案,刑事拘留涉案人员17名,解救女婴3名。目前,警方正争取有关部门协助,全力抓捕在逃人员,解救20名已被拐卖的女婴。

  初查立案

  1月2日下午4时,象山刑警大队接到自治区公安厅要求查处李某的传真,其涉嫌拐卖女婴的犯罪行为。


  通过摸排,刑警从李某的电话号码入手,了解到李某和山西晋城、河南开封、广西梧州等地有大量长话往来,存在贩婴嫌疑。但是,当刑警1月3日来到环城南路时,发现李某的房子早已拆迁,问遍周边群众,无人知道李某搬到何处。但有一名群众向刑警反映说,李某有一再婚妻子叫颜某,是阳朔县金宝乡人,平日经常在街上摆卖草药地摊。

  根据掌握的线索和证据,警方决定由象山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新伟为组长成立专案组,对李某、颜某涉嫌贩卖婴儿案展开侦查。

  初战告捷

  1月5日中午,侦查员在瓦窑口发现李某、颜某和一男一女鬼鬼祟祟进入同心路6号一间出租房。消息传到象山刑警大队,一探组5名刑警迅速增援。在出租房,刑警当场将正在交易婴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颜某、孙亮某、孙早某抓获,并解救3个月大的女婴一名。

  经讯问,孙亮某、孙早某交代了从山西来到桂林以8600元购买该名女婴,企图牟利1000元的犯罪事实,孙亮某同时交代了数月前从颜某处购买了另一名女婴的犯罪事实。根据他们的交代,1月6日,刑警赶到武汉,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三名山西籍人贩子抓获并押回桂林,同时解救女婴一名。

  颜某也交代了一年来通过10多名“上线”在藤县、梧州、平南等地购买10名女婴,而后再通过“下线”将女婴卖往山西,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李某则交代了明知妻子和其他同伙贩卖女婴,仍为贩卖人员提供食宿做接待的事实。

  辗转作战

  就在讯问中,颜某的手机响了,手机里传来其在荔浦的“上线”黄某的声音:“又搞到一个,要不要?”“要。”对方不知道,回答他的是刑警,又交待说“孩子在藤县祝某那。”

  事不宜迟,专案组当即兵分两路。1月7日下午3时,一路刑警赶到荔浦,通过多次冷静周旋,成功将“上线”黄某及其同伙黄某某“钓”出,并一举抓获。

  另一路刑警7日晚上赶到藤县后,顺藤摸瓜,将祝某、韦某、欧某、黄广某等多名人贩子抓获,并解救女婴一名。

  一连几天,刑警们忙着讯问做笔录,忙着落实线索。根据犯罪嫌疑人颜某的交代,1月13日上午,臧正斌、黄培宇、卓然等5名刑警化装成山西籍人贩赶赴平南,和嫌疑人柳某见面。

  但是,狡猾的柳某没有如期出现。再联系时,柳某在电话中说:“现在风声很紧,有的人被抓了,做这种事要坐牢的。”但是,已沉溺于贩婴暴利的柳某还是不愿放过挣钱的机会,要求臧正斌等人到一家旅社等候。到了那家旅社刑警才知道,旅社的老板娘原来是柳某的人。在经过老板娘一个多小时的盘问和审核后,刑警等人终于“过关”。

  晚上11时,当柳某终于出现在旅社旁的一家发廊时,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1月16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象山刑警在藤县、平南柳某的两名“上线”和另一名人贩抓获。

  以上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交代了贩卖女婴的犯罪事实。

  至1月20日,象山警方已将涉嫌贩婴的17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任重道远

  随着越来越多的犯罪嫌疑人落网,办案民警不但没有胜利的喜悦,心情反而变得越发沉重。象山刑警大队大队长陈泠志说,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还有20多名涉案人员有待抓捕,其中15名在山西;还有20名被拐卖女婴和女童等待解救,现在,警方只知道这些女婴、女童被拐卖到山西,但是具体地点还要到当地才能落实。

  陈泠志说,此案涉及人员众多,一些犯罪嫌疑人已闻风躲藏,加上受当地习俗影响,在下一步的解救女婴过程中,警方还会遇到各种阻挠和干扰,很多工作都需要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配合。

  “我们有信心通过深挖线索,彻底打掉这些疯狂拐卖儿童的犯罪团伙,解救被拐婴儿和儿童,为保障家庭稳定,维护社会治安,构建和谐社会尽责尽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待 | 孙亮 | 陈泠志 | 臧正斌 | 宇宙刑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