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教育局:吊销桂林市舞蹈职业学校办学许可证

  这是桂林市教育局2007年作出的第一个行政处罚决定

  本报讯 (记者 黄月波北大实习生常玉洁)备受市民关注的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生“陪酒事件”有了最后处理意见。1月23日,桂林市教育局对该校作出吊销其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市教育局今年作出的第一个行政处罚决定。

  去年11月,市教育局接到叠彩区大河乡几名学生家长投诉,反映他们的孩子在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去杭州进行演艺实习期间被迫陪酒。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立即与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杭州调查,查证了该校确实存在严重违规的办学行为,并及时采取措施,要求学校安全召回了所有在外实习学生。这个事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也受到教育部和广西区教育厅的严重关注。

  去年11月27日,市教育局向全市通报了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陪酒事件”,责令该校进行全面整改,退还违规收取学生的所有费用,整改期间禁止该校招生。

  今年1月23日,市教育局依法对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作出了(2007)1号行政处罚决定并进行了公告。处罚决定书指出,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在“组织学生到杭州市实习的过程中,违反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生校外实习、半工半读管理的规定,未尽到相应管理职责,严重影响教育教学,产生恶劣社会影响,侵犯了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有关规定,作出吊销该校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同时,市教育局建议校方在被吊销办学许可证后,应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妥善安置在校学生,及时做好学生分流转学工作。

  按照《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校方有权在接到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的15日内,向桂林市人民政府或广西区教育厅申请行政复议,或3个月内向辖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据了解,目前该学校内尚有在学籍学生170余人,校方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已开始设法联系同等学历的专业学校让这批学生转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林 | 物资贸.. | 大成学校 | 北京外.. | 前锋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