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07年农业部将加强苏丹红等违禁物使用整治

  记者1月24日在珠海召开的“农业部2007年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重点确定。今年,农业部在开展饲料质量例行监测的基础上,重点在饲料生产、经营环节和养殖场(户)开展使用瘦肉精、苏丹红等违禁物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在牛羊养殖和反刍动物饲料生产比较集中的地区,重点开展反刍动物饲料中牛羊源性成分例行监测。
由于2006年的“红心鸭蛋”、“多宝鱼”和“上海瘦肉精中毒”等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农业部为此正在全国农业系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行动。2007年饲料质监部门将如何作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如何更为有效地开展,既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整个饲料行业的发展。因此,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在年初率先召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饲料质量检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重点省饲料行政主管部门,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共同研讨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可谓意义非常。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在会上谈到,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健康养殖,饲料行业大有可为。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按照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要求,积极推行健康养殖方式,加强饲料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把好养殖产品质量安全关,这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农业部将启动“健康养殖业推进行动”,现在正值关键时期,全国饲料行业部门应把握时机,按照饲料业发展“大安全”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测,提高饲料安全水平,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因素进入人类的食物链,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 据了解,2006年,我国饲料产量预计保持在1亿吨以上。为了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农业部严把饲料企业和产品的审核,以饲料卫生指标为重点开展了饲料市场整治,通报处理不合格企业213个。同时,通过开展针对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专项整治,对4900多个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和养殖场(户)进行了抽查,检测饲料、猪尿样品9600多批次,查处违规饲料企业和养殖户141个;通过动物源性饲料例行监测行动,有效阻止了疯牛病通过饲料途径在我国的传播。据统计,2006年,全国饲料产品总体合格率达到89.4%,配合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合格率均保持在90%以上,饲料中瘦肉精的检出率已经连续三年为零。

  “2007年,农业部在保持饲料监测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监测计划还将更具针对性。”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副处长马莹告诉记者,2006年,农业部组织成立了“畜产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小组”,针对上海瘦肉精中毒事件、河北“红心鸭蛋”事件等开展了瘦肉精拉网式检测和禽蛋中苏丹红专项检查。今年,农业部将针对上述事件,新增蛋禽饲料中苏丹红监测项目,加大对水产饲料中呋喃唑酮的抽检力度。(白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