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崔成起:RIO千里马重任在肩 要月销5000辆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该车价格区间为7.18万至11.88万元,是东风悦达起亚续写经济型车领域辉煌的主力产品。

  1月18日,在一段个性十足的街舞秀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正式推出了其新款经济型轿车RIO千里马,再次凸显了起亚品牌活力、年轻的个性特征。

此次推出的RIO千里马包括1.4L和1.6L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18万至11.88万元。

  今年年初刚刚上任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崔成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新RIO千里马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RIO千里马重任在肩

  “东风悦达起亚2007年的产销目标是14.5万辆,希望RIO千里马的月销量能达到5000辆以上。”崔成起对RIO千里马的市场前景成竹在胸。按照这个计划,仅RIO千里马一款新车就将承担东风悦达起亚将近一半的年产销任务,足见东风悦达起亚对RIO千里马的重视。

  崔成起告诉记者,通过对全国汽车市场的调查发现,“千里马”以强劲的动力、优异的品质成为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标杆,良好的口碑已深入人心。因此,尽管千里马与RIO是两款完全不同的产品,其目标消费群体也有差异,但是东风悦达起亚仍决定让国产RIO沿用“千里马”的中文商标,希望RIO千里马能再创一个“千里马神话”。言下之意,RIO千里马将是千里马在“市场表现”意义上的延续。

  千里马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一款汽车产品,该车上市时恰逢中国市场2002年突发的“井喷”,随后销量逐年攀升,至今总销量已突破了20万辆。然而,在中国市场畅销多年的千里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开始出现滑坡,其2006年全年的销量仅为3.5万辆,比2005年锐减了3.1万辆。与此同时,多次价格下调的举措也让该车的利润日渐摊薄。东风悦达起亚欲重振雄风,就需要尽快引入一款富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车型来担当市场重任。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RIO历经37个月研发而成,在北美市场上销量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的10强之列。2006年6月,在美国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RIO还获得了小型车新车质量满意度第一名。东风悦达起亚把这款战略型新车引入中国,也是希望能借此续演在经济型车领域的辉煌。

  关于记者提出的千里马是否会因此退市的问题,崔成起则明确表示,只要市场还有需求,老款千里马仍将会继续生产,满足那些对低价位产品有需求的消费者,与RIO千里马互为补充。

  对阵雅绅特

  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千里马将面对雅绅特、乐风、思迪等众多竞争对手。其中,由于雅绅特和RIO千里马共用一个平台,而且相似点颇多,所以两者之间的“对阵”似乎更受关注。

  然而,一个月前还是北京现代发展企划本部长的崔成起并不愿意强调RIO千里马和雅绅特之间的竞争关系,他表示,现代和起亚品牌定位不同,起亚品牌更年轻、更有个性,现代品牌则是偏向于成熟。RIO千里马是代表起亚品牌个性的主要产品,和设计理念比较保守的雅绅特相比,它更有活力,更适合年轻人。“不过客观来讲,我认为还是RIO千里马的竞争力更强一些。”

  为了进一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东风悦达起亚还在售后服务上大做文章。截至2006年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已建成181家4S店,并建立了“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2006年8月29日,东风悦达起亚将非营运车辆的发动机、变速器保修期延长为5年或10万公里,这项举措为东风悦达起亚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信任。

  第二工厂蓄势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2006年全年销量达11.5万辆,其中赛拉图为6.9万辆,千里马3.5万辆,远舰为7800辆,嘉华为2800辆。很明显,曾经为东风悦达起亚立足中国市场立下赫赫战功的千里马如今已退居二线。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不得不对产品结构进行重新规划。

  然而,如今的市场环境与当年千里马上市时已完全不同,把实现销售神话的希望仅仅寄托在一款RIO千里马身上是不现实的。崔成起表示,第二工厂完工后,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引进更多车型,继续丰富产品线。“赛拉图、RIO千里马都有推出两厢车的计划,但具体细节还在讨论,投产时间无法确定。”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为13万辆,要实现年产销14.5万辆的目标,今年年内势必还有新车在第二工厂上马。据崔成起介绍,规划产能达30万辆的第二工厂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建筑建设部分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今年10月份,拥有10万辆产能的第二工厂第一阶段建设将正式完工并开始投入试生产。至于具体将生产什么车型,崔成起则表示不便透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成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