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移动启动海外收购战略 沃达丰遭遇挑战

  北京时间2006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移动近日宣布将寻求海外收购,向国际市场扩张。按照用户人数计算,中移动是全球第一大运营商。但按照营收计算,该公司可能仍然落后于沃达丰。不过,随着中移动海外收购战略的启动,沃达丰将感受到更大的压力,领先优势岌岌可危。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表示,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正在新兴市场寻求收购移动运营商。近年来,各大通信厂商和运营商都将目光瞄准了新兴市场,希望通过新兴市场促进自身营收的增长,诺基亚就是其中之一。

  中移动上周完成了对香港运营商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的收购。王建宙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移动对外拓展今天走出了第一步”。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讲,香港已经不能再算作是海外市场。

  根据中国移动上月发布的2005年财报,其年度营收约为301亿美元。目前还无法确定沃达丰2005年营收,因为该公司刚刚出售日本业务。但不论如何,中国移动用户人数已经接近2.4亿,按照用户人数计算,该公司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第一大移动运营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