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省苏州市办旅游两年共投入超百亿元

  《新华日报》讯两年投入超过100亿元!苏州对旅游业的投入创下历史新高,记者从25日召开的苏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一连串新建和待建景点使苏州更加吸引人。

  苏州市长阎立说,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提出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产业升级、城市升级、消费升级的核心来抓。

  围绕“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大发展”的思路,2006年苏州投资60.9亿元,着力建设影响力大、轰动性强的旅游产品。目前初见成效的有:苏州乐园广场顺利竣工;木渎古镇再添“乾隆盛世”新景;常熟虞山城墙修复后,再现了“湖光潋滟遥含树,山色平分半入城”的历史原貌;苏州古城的山塘、平江历史文化保护区修复保护工程等正在稳步推进。以古城、古镇、古典园林著称的苏州旅游,现在又亮出了“江南农村”这张旅游新王牌,现已建成乡村旅游区点300多个,新增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9个,新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4条。吴中区旺山村、陆巷村、三山岛村、明月湾村、高新区树山村和镇湖街道民间刺绣艺术中心、常熟虞山宝岩生态观光园、蒋巷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区),正成为苏州及周边地区市民休闲度假的新目的地。

  今年,苏州继续启动新的旅游建设项目39项,年内完成投资额48亿元。在市区东部,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为中心,旅游空间向北部的阳澄湖延伸,形成两湖景色相辉映的区域特色;在环太湖地区,正在建设的有太湖国际文化论坛、水底世界、文化水街、体育休闲公园、渔阳山生态园、光福快乐之乡、西山缥缈景区等旅游项目。张家港市重点推进双山旅游度假区、香山风景区等,常熟着手筹建苏通大桥景观游览区,规划建设天目岛工程,太仓全面启动郑和旅游度假区和滨江公园,昆山、吴江等也有一批项目。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些项目的建设,将给苏州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苏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