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领导:成长型企业要敢于争先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馨)“成长型企业虽然现在是‘小巧玲珑’,但是也要有‘八面威风’的信心,要掌握核心技术,敢于争先,做行业的领头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昨天调研成长型工业科技企业时表示。

  陈家宝一行首先来到南京科瑞达电子装备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探测设备研制和生产的公司,是我市的直属企业。

得知企业已经在技术上领先一步,陈家宝说,技术上的优势还要转化为产品上的优势,企业还要在开发民用产品上多做文章,要多元化、宽领域、可持续发展。

  大陆中电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能源产业集团,其发展目标是全球知名的能源供应商、服务商、发展商。陈家宝一行参观了企业自主开发的“基于中子活化技术的煤质成分在线检测系统”,这一技术获得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2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陈家宝得知企业正在尝试新能源发电,他鼓励企业将新技术的引进融入我市工业产业链的发展中。

  在海尔曼斯集团和奥赛康医药集团,陈家宝详细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情况。“海尔曼斯”是中国名牌产品,年设计1000多款羊毛衫、羊绒衫,不仅设计上创新,而且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把新技术运用到传统产品中;奥赛康是国内抗肿瘤药品品种最多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先后研发出近百种新药品种。

  “半导体照明节能环保,能够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市场潜力巨大,政府将会尽力扶持你们这样的企业发展。”在汉德森科技股份公司,陈家宝把随行的经委、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等部门的领导向企业负责人一一介绍,要求各部门在使用政府扶持资金的时候向这样的成长型科技工业企业倾斜。南京汉德森公司以成为“信息显示及半导体照明专家”为使命,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在国内半导体照明行业中规模处于前三位,目前公司正致力于智能化室内半导体照明系统的开发,这项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