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部分环卫工有宿舍 意外伤害险成奖励

  桑素良是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家在安徽省阜阳市颖东区乌江镇桑庄村,祖辈都是农民,因家境贫困,1999年来津打工,在天穆村从事环卫工作,他和妻子及两个孩子租住在天穆村一间小平房里,月租一百多元。

他每天凌晨两点开始工作,妻子在一边帮忙,每日要工作8个小时,非常辛苦。

  城市各个主干道路的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有着很大的危险性。在清扫路面过程中,尤其是雾天、阴天,加之过往车辆速度太快,环卫工人被撞伤的几率很高。本报就曾多次报道环卫工人被汽车和火车撞伤的事件。工作强度大,危险性高,可生活条件却艰苦,是环卫工人生存现状的最真实写照。

  北辰区天穆镇共有200名环卫工人,其中80%是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农民工。为了外来环卫工人的居住问题,政府设置了统一的宿舍,但仅限于单身宿舍,有妻子和孩子的工人只能自行解决住房,但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据了解,为奖励农民工环卫人员对本市环境美化做出的贡献,天穆镇为部分职工上了意外伤害保险和养老保险,并多次组织优秀职工外出旅游休假,还为春节不能回家的农民工环卫人员置办了年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